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原子能小歷史
#翻開您的科學家 歷史上的昨天 (12/21) 是 #穆勒(Hermann Joseph Muller) 的生日,他發現輻射誘發突變,從此之後,許多關於遺傳及基因的研究,不再需要花費漫長的時間等待著,那機率極低(果蠅約十萬分之一)的自然突變,科學家們可以利用輻射秀發人工突變,加速了遺傳學的發展,這也是他獲得了諾貝爾生理醫學獎。… 更多 穆勒不但發現了輻射誘發突變,更提倡輻射防護的重要性。而他在諾貝爾獎的演講中,表示輻射誘發突變並不存在一個閥值。在他的支持之下,各國對於輻射生物效應中的機率性效應,採用直線無下限理論的防護政策。 #科學家卡牌 參考資料:https://en.wikipedia.org/wiki/Hermann_Joseph_Muller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