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關於農田水利法修法
#請執政黨把算計拿到實際用水研究上💧,#而不是政治算計是否官派⚖️
 
台灣存在著許多的問題,土地居住正義的不公🏙、媒體第四權的不義📺、司法改革無法落實⚖️的問題等等,而水💦、電⚡️等基本民生資源的分配,也即將成為政治操作下的犧牲品嗎?
 … 更多
氣候逐漸變遷下,今年的枯水期又較往年更加的長,或許未來也很難好轉,甚至更加惡化,如何保持水資源的收支平衡、解決南北水資源儲量、用量的不平衡,才是國家治理高度上需要計算來解決的事情。
 
而藍綠在2000年修法時,無視水利法第18條規定,工業用水應排在民生及農業用水之後,為第四順位用水,卻以慣用 #開後門條款 的方式,增加了主管機關對於某一水道或政府劃定之工業區,得酌量實際情形,報請中央主管機關核定之,自此工業用水優先供應成為常態。
 
一面嘴裡喊著環保、綠能,一面大力扶植高汙染高耗能高耗水產業;一如嘴裡喊著抗中保台,卻未見實質國軍改革,不斷的傷亡事件頻傳,以及關心香港但不介入一樣;礦業法、居住正義亦復如是。嘴裡說說,然後要求再給四年。
 
台灣身為海島國家,#糧食自給率 長期不足,低於百分之三十五,若疫情持續或將來面臨戰爭威脅,這難道不是應該思考重視的問題嗎?
 
如今修 #農田水利法,卻將重點放在是官派還是民選,從農會、漁會一直搶到水利會,加上完全放任濫權的媒體亂象、還有想廢除鄉鎮市長地方自治的選舉改為官派,是否像極了某種政權呢?
 
請將修法重點改回 #國家治理 的軸線,灌溉制度、農用水與工業用水的分配,南北用水的失衡調整,水資源存量的問題之上,將心思花在治國而非口號與選票。 張其祿
#國家治理
#台灣民眾黨
圖片
留言
  • 王冠章
    官不官派和用水有什麼關係?
    説民進黨政治算計怎麼不看看你們中國民眾黨,逢民進黨必反一路造謠抹黑,這才是政治算計,一路逆… 更多時鐘更是政治算計。
    農漁會官派討論由來以久,他們總是私相授受早就成為中國黨買票的管道,難道中國民眾黨也有好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