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北市。 93,254 個讚 · 7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桃竹苗有一條客家風情的客家浪漫大道(Hakka Romantic Avenue)台三線,也被稱為台三線客家漫遊走廊,北接新北市,南連大台中市,可與德國中世紀風情的浪漫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相互比美。
貼文
【走入臺三線】 🚩 🚩 🚩老屋迷們的新景點! 🚩 🚩 🚩 地板下也能養小鳥,真的假的?! 新竹關西有一群日治時期留下的老屋:
關西分駐所、所長宿舍、員警宿舍
見證了關西鎮的百年歷史
其中所長宿舍日前已經修復完成囉! 除了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外… 更多
最具特色的是『鶯聲地板』
與日本京都二条城内的二之丸御殿的地板有異曲同工之妙。 只要有人在地板上行走,體重壓迫地板
就會使鐵件摩擦木頭,發出像黃鶯鳴叫的聲音
目的是提醒和警示「有人接近」,如同警訊系統的前身。 現在就可以參觀建築外觀喔!趁著暑假先去瞧瞧吧! 關西分駐所所長宿舍(預計年底開放)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大同路23號(太和宮對面) 影片連結:
關西分駐所年底開放 將作遊客服務中心
【客家新聞20170718】https://goo.gl/igr23g
#新竹縣關西鎮的分駐所所長宿舍 #浪漫台三線 #鶯聲地板
超連結 YOUTUBE.COM

關西分駐所年底開放 將作遊客服務中心【客家新聞20170718】

新竹縣警察局關西分駐所,8年前被文化局列為縣定古蹟,日前第一期修復工程所長宿舍,舉辦完工典禮,這棟日式木造所長宿舍,預計年底開放,作為遊客服務中心,讓遊客欣賞關西的歷史人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