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錢櫃KTV的一場大火,燒出了多的問題,沒有人願意看到憾事的發生,但遺憾發生後,立法委員的職責就應該思考是否可以就相關法律做出修正,以治本而非治標的方式,保障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此次事件的問題概分為三個方面
 
一、業者及管理權人責任問題:
  🔥KTV經營者裝修未依法提出施工防護計畫的責任
  🔥錢櫃董座練台生團隊的企業社會責任、法律責任
  🔥電梯裝修業者違法關閉消防系統的過失責任 二、主管機關責任及問題:… 更多
  🔥各縣市政府消防局與建管處,對於業者裝修是否依法提出施工消防防護計畫的橫向聯繫確認 三、法制面問題:
  🔥消防相關法規、法條的修正完全無法配合現代科技的進步,以及罰則過輕的問題。
 
因此,台灣民眾黨黨團將提出下列法條的修正案: 一、將原訂於第十五條施行細則中的消防防護計畫,修正至母法第十三條中,明定施工、改建、增建時需提出計畫供消防局核備,避免僥倖心態🤬
二、刪除第三十七條、第四十條中『限期改善』之條文內容,對於安全的防護,自始便不該觸犯🚫。
三、修正第三十五、三十七、四十條,#加重罰鍰金額、#刑責年限。
四、最重要的修正為第六條,#明定需有消防設備狀況即時 #回報系統🔊,透過科技執行對系統的監控,防止斷電、故障或人為關閉的風險,提升預防重於治療的治
本效果。
 
期盼朝野黨團能夠盡快凝聚共識,完成消防法的修法,提高業者的責任與義務,並善用台灣科技島的優勢保障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張其祿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消防法修法
圖片
留言
  • 陳沂弘
    張立委辛苦了,
    台灣黨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