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台北市。 73,439 個讚 · 1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52 個打卡次。 ♫官網即時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官網60天內節目回放:https://www.ner.gov.tw...
貼文
【選擇實驗教育,看見孩子的可能性─訪問南河國小家長會長朱蓓華、學生李昀臻、陳冠冕】 ➡點我收聽10/5 18:00《不太乖學堂》:https://goo.gl/LnZCSa 家長朱蓓華的孩子李昀臻原在一般學校就讀,發現體制學校難以跳脫升學框架,因而轉學到南河國小。願意看見小孩更多的可能性,朱蓓華認為混齡實驗教育能為偏鄉帶來新契機,孩子由非同齡的夥伴身上,學習與自己相異的文化與面向。… 更多 現就讀六年級的昀臻說,因南河國小學生數少,與大學校相較,老師有更多時間解釋大家平時疑惑之處。同為六年級的陳冠冕則認為,實施混齡教學讓兩班合併,有更多機會聆聽他人的想法,同儕互助、互學的情誼也能在課堂上發生,非常喜歡全校和樂融融的感覺。 實驗教育引導孩子自學的能力,跳脫課本,為孩子帶來更寬闊的視野。本週不太乖學堂,帶您一探南河國小家長、孩子在實驗教育前後的學習與生活轉變。
(文:#不太乖學堂 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