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親民黨 People First Party 。 20,837 個讚 · 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關心的事,就是親民黨的大事! 讓我們『作夥逗陣走、講出咱ㄟ心聲!』,一起在方圓之間,成就台灣~
貼文
【財團法人法三讀】宗教團體另定專法

立法有二大爭點,一是宗教團體是否應入法納管,二是政府捐贈補回基金差額,以捐助財團法人回歸政府管理的「買回條款」,未來包括蔣經國基金會、中技社等過去政府捐助但出資低於五成的財團法人,將在政府補回基金差額後,回歸政府所有。

親民黨團總召 立法委員李鴻鈞… 更多 :「長久以來關於財團法人之設立及管理,都是以民法相關規定及各主管機關所訂定之命令或行政規則為依據,其內容不僅無法適應社會的變遷,對於很多人民權利義務的事項,也沒有以法律定之,有違反法律保留原則之虞,因此我們才需要好好來討論這部法案。 宗教團體是否立法規範的問題,已經爭論近20年,從我進立法院到現在,非一朝一夕可以處理。但若因此而延宕對於財團法人的管理,我們也認為不妥,因此建議有關宗教團體部分可以另以法律定之。 至於政府可否把已經成為民間捐助的財團法人再買回來的問題,親民黨團認為,政府若有意再出資捐助財團法人,必須有一些前提條件存在,像是對於它原始的公益性政策目標真的無法達成,亟需政府出手才能恢復其公益性質者,政府才有增資捐助的部分。而這部分政府在編列預算增資捐助之時,親民黨團未來在立法院,一定會好好的監督把關相關預算的支出。
影片
留言
  • Jenny Liu
    宗教團體當然要列法管理啊~因為是老百姓奉獻的錢啊!沒有人捐錢做慈善是要讓宗教團體自肥的!只是管理與限制的界線要分際好,否則政府變成約制宗教團體的自由便違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