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健保署, 台北市。 179,215 個讚 · 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39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官方粉絲專頁!想獲得全民健保第一手資訊?趕快按讚加入粉絲團!辦理健保業務請多加運用健保署網站,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或至分區業務組臨櫃辦理
貼文
新手家長必看🙋‍♀ 新生兒出生就可辦理健保卡
  
家中有新生兒出生,家長們可以在各戶政事務所辦理新生兒出生登記時,同時申請健保投保及製發健保卡!
  
🎲行前只需要準備:
1⃣出生登記文件(戶口名簿、出生證明書、申請人身分證及印章、子女從姓約定書)
2⃣決定新生兒依父親或是母親投保
3⃣新生兒的清晰正面相片乙張
(健保卡相片規範範例請見👉https://bit.ly/3ew8JnP)
  … 更多
製作期間如需就醫,在新生兒出生的60天內可以使用父母的健保卡就醫,或是完成出生登記及健保依附通報作業後,戶政事務所會給予證明單,從申請日起14日內,可出示「證明單+戶口名簿影本」以健保身分就醫。
  
更多資訊請看👉https://bit.ly/3h8R87j
  
#新手爸媽莫慌張
#健保25永遠的健康好夥伴
#健保署智能客服 看這裡👉https://reurl.cc/9E8nyj
影片
留言
  • Joanne Wu
    是我眼花嗎 怎麼好像有個寶寶影分身還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