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小編:(´▽`ʃ♡ƪ) 上星期五介紹的 #嗜極生物,有隻看起來軟呼呼,好像米○林寶寶,好可愛喔~
mini編:( • ̀ω•́ ) 你是指那隻緩步動物,又稱 #水熊蟲 的小生物嗎?牠可是大有來頭,是目前發現第一種可以在太空中生存的動物呢!
α 編: (*´・д・)? 為什麼牠可以接受很高的輻射卻沒有事呢?
σ ゚∀ ゚) ゚∀゚)σ ...快告訴我們啦! mini編:╮(╯_╰)╭ 根據科學家的研究有3種可能
… 更多1⃣ 在艱困的環境中,水熊蟲會呈現脫水狀態,對於輻射間接傷害而言,水是重要的媒介,所以這種狀態的水熊蟲能降低輻射傷害。
2⃣ 科學家在牠科學家在牠的身上找到一種基因,能產生一種稱為Dsup的蛋白質,能保護細胞中的DNA遭受輻射的破壞。
3⃣ 牠們對短波長的紫外線抵抗力也很高。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