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屏東縣。 28,016 個讚 · 26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0,105 個打卡次。隨著時代的變遷,台灣原住民族逐漸認知族群文化保存的重要性,遂在族群領袖及各界有識之士之建議下,終於開啟政府設置原住民戶外博物館的文化園區。
貼文
🤝《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簽署合作備忘錄》🤝 在排灣族歌曲的環繞下,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簡稱原文發中心),今日(8/30四)上午十點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簡稱科博館)人類文化臺灣南島語族廳,完成合作備忘錄簽署。
… 更多 活動由原文發中心所帶來的排灣組曲揭開序幕,接著科博館孫維新館長致詞時表示:很歡迎也很高興,眾位出席來賓見證博物館與原文發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科博館典藏展示的四大支柱分別為動物、植物、地質及人文,透過這次的簽署,希望能與原文發中心共同促進原住民族文化發展,帶動各地原住民地方館的提升。
原文發中心曾智勇主任致詞時亦表示:中心自開館以來以來與日本、印尼、馬來西亞及帛琉等國博物館簽署合作備忘錄,這次是以辦喜事的方式來迎接與科博館的簽署儀式,透過國家級的博物館帶領原住民族地方館提升策展能力及文典能力,培育出原住民族身份的原住民族博物館專業人員。
完成致詞後,雙方交換禮物並採用喝連杯酒的儀式,象徵情誼的建立.宣告未來將共同推廣與保存原住民族文化資產,促進博物館間合作,最終再由原文發中心牽起與會來賓的手,以傳統四步舞象徵雙方的齊心協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