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江永昌, 新北市。 16,048 個讚 · 1,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江永昌,新北市中和區立法委員。
貼文
【車門疑似破洞、座椅明顯搖晃還能通過測試? #台鐵 應徹查 #EMU900 目前車況】 永昌今日在 #交通委員會 上向交通部祁文中次長與臺鐵朱來順副局長就台鐵新購置的EMU 900電聯車提出質詢。 永昌收到民眾提供的照片,顯示剛抵台的這批EMU 900車輛,不僅扶手沒有焊接好、座椅沒有安裝牢固;甚至,其中一扇車門上還疑似破了一個洞。永昌要求 #交通部、#臺鐵局… 更多 應立即徹查爆料內容是否為真;若屬實,則應追究相關人員、廠商責任。 永昌質疑,根據台鐵購買EMU 900車輛的合約,每一輛電聯車都必須經過「型式測試」、「例行測試」、「出廠測試」與「交車測試」四道關卡。這一批有問題的車輛是如何通過例行測試與來台灣前的出廠測試的?根據台鐵局的資料,在出廠測試報告書中,車門這部分的檢測全部都標示合格,沒有一項是不合格的。車門狀況如此明顯都還能合格,那是要怎樣的瑕疵才會不合格? 永昌進一步指出,在108年8月,台鐵局馮輝昇副局長曾經到 #韓國樂鐵 的工廠監造,回來後還寫了一份報告書。報告書內容提到,因韓國部署 #薩德系統 引發中國反感,韓國應該會減少使用中國製的產品;並且過去使用中國製的車廂零件問題層出不窮,所以未來要降低中國製產品、增加台灣製品。但是,這次的EMU 900車輛資料顯示,雖然車輛是由韓國樂鐵組裝,但車內的各項系統是由不同的廠商提供。而這次疑似破洞的車門則是由中國的供應商提供,產地來自中國上海與江蘇等地。明顯與出國報告內容的建議不合! 永昌要求台鐵局與交通部徹查這次EMU 900車輛的現狀,#不僅要確認民眾爆料狀況是否屬實,#更要出面好好說明 EMU 900車輛現況,讓民眾能安心搭乘!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