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完善我國留才環境-保險、國際生活篇》 為了讓更多外籍專業人才走進臺灣、留在臺灣,國發會透過舉辦各項調查及座談會,重新盤點目前外籍人才來臺、留臺遭遇的問題與困境,並從簽證、工作、居留、金融、稅務、保險及國際生活等7大面向研提改革策略,以期建構友善留才環境。 7大面向的重點內容是什麼?今天小編要向各位說明「保險」和「國際生活」的部分哦!… 更多 在保險相關改革方面,將研議鬆綁在臺就學僑生、外籍雇主及外籍人才的配偶子女納入健保須等待6個月的限制;修正「勞工退休金條例」,將取得永久居留權的外籍人士納入勞退新制適用範圍,以強化外籍人才的保障。 在國際生活相關改革方面,將針對子女教育、交通、通訊、醫療等議題,研議於國立中、小學增設雙語部、開放國際大學來臺設立分校,並加強政府機關第一線承辦人員外語能力,以及協助重點縣市營造國際友善環境,打造臺灣成為外國人夢想工作與生活的優質國家。 政府部門將齊心協力,營造臺灣成為友善外籍人才居留的環境,徹底實現「讓外籍人才有家的感覺」的理想。 更多資訊請參考:
http://www.ndc.gov.tw/Content_List.aspx?n=4D519F792C29F366 #國發會 #NDC #完善我國留才環境 #保險 #國際生活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