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轉自林昶佐 Freddy Lim委員臉書】2017-08-31 三讀通過!體育改革今天正式開始!
大家開始準備加入各協會!
 … 更多
多年來,許多選手以及關心體育的朋友們熱心疾呼的改革,但由於體育不是政治的主流議題,一直都難以踏出大步伐。去年新國會開議以來,我們幾位跨黨派的委員們雖然努力推動,但一次又一次的被拖延。黑箱協會的共生結構用各種莫名其妙的理由來拖延。例如,選手不能當協會的理監事,因為他們要認真學習當個選手,不該插手協會事務,這是為選手好;又或是說尊重國際奧會憲章就會害選手不能出賽。他們的胡言亂語雖然沒有道理,而實際上的效果就是造成修法的一再延宕,讓各個協會可以在這些拖延中上下其手,找孔找縫來規避未來的新法,維持他們的利益結構。
 
好險有許許多多的台灣選手們,你們用汗水、用衝勁,讓過去這幾個星期,全民聚焦台灣的體育,聚焦國體法的修法進度,全民都不容許再有任何的拖延!
 
這部國體法修法,是你們為台灣為體育贏得的最大成績!
你們是台灣英雄!
 
最後,我要提醒,這部法通過了,只是開始。時代力量提出「修法後的改選不得以年資限制會員選舉權利」的修正動議沒能通過,未來協會還有可能透過章程對會員年資的規定,限制外界入會選舉的權利。因此,請大家接著要繼續監督體育署推出的協會的章程草案。
 
更重要的事,協會全面開放以後,也不會因為開放而自動改革,需要所有關心各項體育的人們要積極加入各個協會,監督協會運作、捍衛選手的權益!
 
體育改革,今天正式開始!
圖片
留言
  • Peggy Lu
    台灣選手真的等太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