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台灣實驗頻譜向來是「可得使用,則准使用」,5G實驗頻譜也一樣適用!
小編向各位大大報告,台灣的實驗頻譜向來是「可得使用(available)則准申請使用」,5G實驗頻譜也一樣適用喔!
是什麼意思呢,這是因為NCC十年來核准實驗頻率的開放原則是:
(一) 未核配之頻譜(尚無使用者):可向NCC申請實驗使用。
(二) 已核配之頻率(已有使用者):協調既有使用者,在不干擾既有使用者之條件下和諧共用,NCC核准實驗使用。
那近期大家關切的國內5G發展,若有單位要申請實驗使用,當然也適用上述「可得使用,則准使用」原則。 另外,鑒於行動通信接軌國際、技術朝向相容調和已是趨勢潮流,故小編也要在此就未來供5G使用的「候選頻率」之主要國際發展趨向做個以下三點簡要整理說明:… 更多
(一)2015年世界無線電通訊會議(WRC-15)已作成決議:6GHz以下的3.4GHz及4.9GHz頻段。
(二)2019年世界無線電通訊會議(WRC-19)預計再進一步討論24.25-86GHz頻段。
(三)還有日前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打算開放(目前徵詢意見中)5G實驗測試的28GHz、37GHz、39GHz及64-71GHz頻段。 上述提到的頻段,乃至於小編沒提到的頻率,NCC都歡迎外界來申請做5G實驗測試,NCC會依上述「可得使用,則准使用」原則來核准實驗使用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