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日籍女環島公園紮營,濕冷中警伸援手❤️ 28歲的日籍女子「伊藤千明」,為了一圓臺灣環島夢,七天前來到台灣後,自己一人徒步環島,11日深夜,北勢派出所巡邏警網發現「伊藤千明」竟在濕冷環境中,獨自一人在新勢公園內紮營,巡邏員警擔心深夜安全,主動上前邀請到派出所內住宿,並提供盥洗與熱食,讓日籍女子感動的表示,台灣的警察真的好棒!… 更多 平鎮警分局北勢派出所所長林信雄表示,家住日本東京都28歲的日籍女子「伊藤千明」,目前服務於日本東京羽田機場,工作時常聽到返日的日本遊客,說到臺灣的美麗風光讓人流連忘返,讓沒有出過國的伊藤,更加深了對臺灣美麗島國的憧憬。 伊藤於七天前(3日)上午,自日本東京飛抵桃園機場後,坐著客運到了萬華龍山寺,上香祈福後,開始她二個月的徒步環島旅程,伊藤為了省錢,7天來不是住廉價旅館就是在各公園內紮營,但桃園地區這幾日天天下雨,氣溫驟變,整日濕冷,伊藤還是不畏濕冷,夜宿在公園內。 11日深夜22時30分許,北勢派出所巡邏警員游鎧蔚及女警陳曉葳,擔服轄區各公園巡邏防竊勤務時,發現新勢公園內有人褡帳篷,因桃園市各大公園規定不可以野炊及露營,員警立即上前關心查看,赫然發現竟是一名日籍遊客,員警擔心安全,索性邀請伊藤到派出所休息。 經員警了解後,伊藤小姐是為了徒步環島圓夢,才會夜宿公園,員警除了提供熱食招待外,也安排女警宿舍所讓伊藤沐浴、休息,讓伊藤有體力繼續圓夢。臨行前伊藤感動的直說,臺灣警察的熱情相助,將一輩子都忘不了!
圖片
留言
  • Jou Yu
    一個女孩
    繼續環島住公園,太危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