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8位重量級創業導師及評審加持 U-start社企育成工作坊成果豐碩】… 更多 3天2夜的U-start社會企業育成工作坊進行到最後一天,除了「我的開心農場企業有限公司」林富裕負責人及「優雅農夫」黃鼎堯執行長的精采經驗分享外,重頭戲就是創業構想發表的簡報,因為有別於坊間其他社企工作坊,U-start社企育成工作坊除了社企創業家的分享和創業核心課程,更邀請到6位學界及業界的重量級導師,全程帶領小組研討,激盪出社企構想提案,最後一天下午更加入Appworks程九如合夥人及U-start張琳資深顧問,組成陣容堅強的評審團,一起透過案例研討的方式加持各組的提案。 主辦單位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蕭主任秘書智文也特別到場勉勵學員,並感謝臺灣創意工場何明彥投資長、建高控股公司莊熙平董事總經理、勝光科技公司康迪執行董事、雲門基金會劉怡汝經理、輔大社企中心林耀南教授、淡江大學陳意文教授等6位導師三天的陪伴,她也鼓勵學員從一小步的出發,創造出影響社會的力量,並可多多運用政府的資源,參加U-start計畫,實踐自己發展出的社企創意構想。 評審們都認為各組的構想非常優異,最後第3組「婦酬者聯盟」獲得第一名,希望透過精心調製的在地麥芽糖產品,提供社區二度就業婦女工作機會,並透過體驗課程、廚藝教室、烹飪社團等方式,進行教育推廣及行銷,搭配會員制及社群等經營手法,讓大家重新認識在地食物及文化。第1組「食物方程式」及第4組「凡人驛站」則都獲得了優勝獎,前者透過建置資訊平臺,連結食物銀行及通路商,解決超市及量販商的剩食問題,並透過發展剩食好料食譜、料理東西軍、舉辦「剩宴」等方法進行教育推廣;後者則是建置一個教育交流平臺,結合各類達人,教導偏鄉小朋友渴望學習的技能,讓知識的能量更易於傳承及擴散。 學員們都很開心有機會能參與此次工作坊,透過各位和導師們的激盪和引領,收穫非常豐富, 8位評審及導師也勉勵大家創業這條路,最重要的就是堅持,期許學員們和團隊夥伴繼續努力,持續將社企的構想精進及落實,實現讓社會更美好的夢想!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