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江永昌, 新北市。 16,048 個讚 · 1,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江永昌,新北市中和區立法委員。
貼文
【相同的護國決心 國防部不同待遇!?】 落實性別平等是 #國防部 的施政目標之一,但實際成效如何始終難以為眾人所了解。永昌從軍中 #女性高階軍官 的人數以及國軍對女性軍人日常的照顧兩個方面檢視國防部是否真的落實性別平等,並向國防部張哲平副部長提出質詢。
  
第一、 女性高階軍官人數是否反映國軍的性別結構?
  … 更多
永昌指出,雖然近年國軍招募的女性增加,但是國軍的管理階層卻仍以男性為主,無法反應軍隊真實的性別結構;同時,女性在軍中所遇到的困難也往往與男性不同,若能有女性高階軍官擔任管理職,便更能打造對女性友善的國軍環境,以吸收更多優秀台灣青年從軍。
  
據國防部的資料,國軍中佔管理職的校級軍官中,共有約1.4萬名男性,約佔全體軍人9%;同時,卻僅有約1000名是女性,佔不及全體軍人1%!
  
這個狀況在將級軍官更為明顯,共有200位將官是男性、同時卻只有2位是女性;也就是說,在比例上每70名男性校官就有1名是將官,
但每500名女性校官才會出現1名將官!
  
張哲平副部長表示,國防部有注意到近5、6年女性從軍人數有逐漸提升,針對女性高階軍官人數偏少的問題,副部長承諾將會研究是否能有所改善,也將提出相關報告。
  
第二、 國軍是否對女性軍人 #日常生活 提供良好照顧?
  
永昌也發現,國防部在編列預算時,其中有一項補助女性士官兵購買 #貼身衣物 的 #代金 有嚴重失誤。根據國防部人次室資料,國軍總共有2.5萬名女性軍人,在預算書中卻只編列了1.3萬名女性軍人的服裝代金;同時,國軍所編列的代金額度也遠不足女性購買貼身衣物所需。永昌質疑,國防部編列預算時顯有疏失!
  
對此,張哲平副部長則直接承認預算編列有誤;而在金額部分,國防部則從善如流,承諾將會在委員會後研議,讓代金額度能符合市面上的售價。
  
永昌肯定國防部正視問題、並願意檢討改進的態度;永昌也會持續追蹤、要求國防部照顧好軍中女性士官兵、落實軍中性別平等!別平等!
圖片
留言
  • 郭榮泉
    公所前(近景平路)燈光太暗,可否建議您反映公所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