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2020年,蘭嶼全面辦理民族教育》 上週(2018/6/5)我會同教育部國教署長、原民會教文處長、蘭嶼四所國小及國高中校長、學者和家長,共同召開教育座談。座談會前,教育部的同仁也先行前往每一所學校進行訪視與交流,了解達悟族孩子在學習上及學校教育行政上所面臨的問題,也因此讓座談會取得了共識。 一、蘭嶼推動原住民族教育,並於蘭嶼成立民族教育中心:… 更多
1.第一學年度(107/8/1):由台東大學依各校需求,提實驗教育區域整合計畫。
2.第二學年度(108/8/1):進入實驗教育籌備期。
3.第三學年度(109/8/1):全面辦理民族教育。 二、校園環境設施與電源改善:整合蘭嶼各校需求提報計畫,避免因預算規模過小,沒有廠商願意投標離島工程。 三、穩定師資人力:
1.補足師資:依地方財政與員額狀況,依正式教師、專聘教師或代理教師順序辦理。
2.離島/蘭嶼加給:另案與行政院做溝通。
3.蘭嶼實驗中學:增添一位「行政」人力,避免現有師資兼任行政工作負擔過重。 四、其他事項:
1.教具教材:媒合台東大學熊同鑫主任,將教具教材資源予蘭嶼各校。
2.彈性課程:將蘭嶼的海洋文化納入彈性課程,培養相關奧運競技人才。
3.學齡前教育:原民會規劃針對蘭嶼學齡前教育辦座談會。
圖片
留言
  • 陈宝宝
    高金素梅来选总统吧,肯定比菜🐷好N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