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晴心協力 ,光彩未來」 用服務學習開啟晴光商圈真善美 … 更多 擁有一甲子歷史的「晴光商圈」曾經是臺北市最具異國風情的商圈,這兒特殊的環境與發展背景,使這裡的美食種類不斷相繼推出,紅豆餅、滷味、豬腳、意麵----吸引著各地的老饕們。而今天的訪客是青年署補助大專校院服務學習創新方案計畫負責的老師與學生,穿梭在巷弄中,鄰近晴光商圈的大同大學如何結合資源?當地小學與大學如何共同攜手服務?這些熱情的老師與學生又是如何結合專業課程進行服務學習,與在地的社區協會一起規劃?經過小小社區規劃師有模有樣、生動有趣得對商圈的歷史特色及美食文化的導覽,讓觀摩的各校師生了解晴光商圈的美也促進在地交流。
經過上午晴光商圈文化洗禮及美食體驗後,下午安排跟陽光社會福利的基金會陳淑蘭副董事長與信義房屋的楊百川倫理長,面對面的對談學校,共同探討與企業如何投入公益,活化學校附近的社區,二位講者的實戰經驗,像是開啟了藏寶箱,讓學校了解了企業端所擁有的資源與需求。
透過這難得的聚會,學校可以跟企業界有著更深層的對話與交流,也讓學校老師及學生們對未來有更美好的期許。
青年署FB:https://www.facebook.com/ydagov/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