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不是寶可夢 「學校X企業」跨界座談尋求社區美好的夢】 今天上午在台中公明社區有一群人,不是聚集在抓寶可夢,而是為了共築一個社區美好的夢想。… 更多
公明有三寶「飛機、地瓜、狗尾草」,匯集在這兒的是青年署補助大專校院創新方案的計畫負責老師與學生,想要從公民社區成功的案例中,補捉一些「眉角」,借鏡他人成功的典範,為自己的計畫添加新的亮點。公明社區是靜宜大學「再現臺中海線社區風華深耕服務」計畫中的主角,由地瓜文化祭開始,接連開發社區導覽APP,與企業共同開發清水文創商品等,深深的建立起社區企業與學校互信互助的機制,建構了良善的夥伴關係。
下午安排學校與企業代表有跨域的對話,也掀開彼此的陌生的面紗。遠從美國來的主講者---吉爾斯教授、永信社會福利的基金會趙執行長與光鹽文教基金會的葉處長,分享學校與企業方面的公益經驗,學校代表也介紹了他們的計畫內涵與作法,雙方作實體的溝通與對談。
一早便從高雄趕來參加創新方案觀摩座談會高應大留老師說,今天的安排著實讓大家功力大增,可以面對面的與企業對話真的很難得,也可以為今後的計畫注入一股新活力。
青年署https://www.facebook.com/servicelearning.yda
圖片
留言
  • 林批
    很喜歡下午的男主持人
    講話有邏輯又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