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大獲好評的大專女學生領導力培訓營105年度最終回,在臺北圓滿結業!】 105年度女培最後一場次來到臺北,最後一天的成果分享會,特別邀請到U-start知名團隊印花樂藝術設計公司創辦人邱瓊玉、好好鮮生公司負責人莊景宇、滾出趣創意生活公司負責人許鈺煊等創業家,以及就業情報公司翁靜玉董事長擔任評審,共同聆聽學員準備的創業計畫簡報,見證4天3夜中大家的學習成果! … 更多 主辦單位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張靜瑩組長也特地蒞臨勉勵學員,她以自身的經驗,說明更多女性擔任領導者的趨勢已逐漸形成,學員應培育好自己的能力,並勇於面對生命中的挫折和困難,往前大步邁進,也強調職涯規劃的重要性,現在就要開始做準備,同時要廣結善緣、珍惜身邊的貴人,才能掌握自己的未來和機會! 評審們都認為北區學員的提案內容相當優異,第一名是第3組的「BMI Restaurant」,以有趣戲劇及簡明的簡報方式,說明將結合小農有機食材、營養師諮詢及健身中心運動課程,為有減重需求的人們提供客製化的配套餐飲及瘦身方案;第二名是第4組「衣釦時尚Ecofashion」,針為許多成衣材料造成環境問題及剝削勞工,主張把責任穿在身上,運用自然分解的衣料,透過學生創意設計及產學合作,創造環保的新品牌時尚衣;第三名則是第1組「魔法學園」,因應高齡化及少子化社會,將幼兒園及長青園結合,提供低價位的優質課程,部分課程讓長者和幼兒一起上課學習,創造出新型態的老幼互動課程模式。 今年女培共計辦理高雄、臺中、宜蘭及臺北4場次,291人次參訓,在47位各區業師和講師的協助下,共同完成讓人終身受用的培訓。為了讓大家再團聚,今年將在10月下旬辦理「女培學員回娘家活動」,希望能號召14年來參訓的女培學員們,一起分享參與女培的感動,以及如何運用在營隊中習得的各項知能,勇闖職場,相信屆時又會有很多感人的分享和交流,激勵曾經參與女培的夥伴們!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