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讓民眾使用有線電視機上盒更放心、更安全 … 更多 嗨!親愛的粉絲們大家好~~暑假已經開始,不知粉絲們準備去哪消暑或者安排計畫出遊呢?今天小小編分享一個自己玩了多年的另類消暑活動,那就是當個宅男或宅女在家看有線電視啦!或許大家會好奇,一直不眠不休的看第四台節目,眼睛縱使不掛,難道機上盒也不會掛點嗎?關於機上盒部分,各位粉絲就不用擔心啦,據小小編知道,NCC為保障有線廣播電視訂戶權益,已就機上盒應經審驗合格,始得提供訂戶使用或販賣,並自公告日起一年生效且無溯及既往等規範之相關辦法、技術規範對外辦理預告。
據小小編的友人轉述,大家關心的電氣安全、電磁相容、連續12小時播放不當機、節目頻道切換時間、親子鎖、多重語言字幕(隱藏式字幕)及電子節目指南(EPG)等皆納入檢驗項目。另亦要求業者於機上盒之使用手冊或說明書揭露廠牌、型號、額定電壓、生產國別、製造年份等資訊。至於機上盒能耗部分,NCC表示,經濟部能源局正在訂定相關規範,俟其發布施行,即可供機上盒製造商參照。小小編真的好期待以後使用的機上盒都可看到NCC魚骨頭掛保障的標誌。不囉嗦,小小編先上網去瞧瞧相關規範資料囉!
http://www.ncc.gov.tw/chinese/news_detail.aspx?site_content_sn=181&pages=0&sn_f=35875
超連結 NCC.GOV.TW

www.ncc.gov.t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