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2006「北謝南葉」是為高雄謀,非為個人鬥—12年前,葉菊蘭已呼籲「三個女人的團結」!】 2006年1月22日,我召開記者會表達參選意願,浪漫地期待和菊姐的競爭,成為「初選佳話」。 不料在2月13日,北高兩市主委趙文男、黃慶林面見游主席,提出團結勝選必須「北蔡南葉」(小英總統當時任行政院副院長);不久之後,又不斷傳出「北謝南葉」的計畫。自此,菊蘭姐、菊姐和我,苦命的捲入了一場歷史的撥弄。 當年風起雲湧的「北蔡南葉」、「北謝南葉」,是民進黨危急存亡時,黨內決策層心中的「勝選方程式」,但也是一場葉菊蘭無意願、陳菊感覺受辱、管碧玲忍受苦楚的折磨。… 更多 回頭Google當年,最早發動的,高雄的部分是趙文男主委,其間,柯建銘總召也推過一把,隨即被賴清德院長罵他「假傳聖旨」,柯總召神妙的經典回應是:「我這輩子沒有看過聖旨」。 2/13之後種種,要用的,不應該是新聞局局長揭露的轉述。我記者會說的,是5/17:「為了大局,我難捨能捨,但也很苦」。 那個「大局」,在游錫堃院長5/22協調:納入葉菊蘭市長民調,菊姐不願之後破局。我也在5/25宣佈停止競選活動。 回顧往事,黨內為「穩住高雄」,推動「北蔡南葉」或「北謝南葉」,背後是風雨飄搖中的「勝選方程式」。菊蘭姐在5/25塵埃落定時,期盼菊姐「不要把初選過程種種,當作鬥爭」,並希望三個女人團結。 對照選票,2002年謝長廷連任贏黃俊英24,838票;2006年菊姐贏黃俊英1,114票。2006年黨內憂慮選情,推動「北謝南葉」的背後,是「為高雄謀而非為個人鬥」,數字已記錄了這段歷史。 根據菊蘭姐昨天的聲明,2006年參與推動的,還有「高層」與陳其邁。黨內人士主導的計畫,不能變成是我與菊姐的恩怨。容我再說一次:那一段痛苦的過程,是為高雄謀,不是為個人鬥。 可惜,這本書正式出版前,提前三天的新聞操作,當年黨內人士的勝選方程式,被操作成個人恩怨,12年後「可憐三姐妹」又陷入風暴,十分遺憾!
留言
  • 黃少梧
    司馬昭之心 路人皆知,何必在此時此刻丟出這訊息,應該更團結才是。難道要像前楊秋興如此,搞得污煙瘴氣。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