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親民黨 People First Party 。 20,837 個讚 · 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關心的事,就是親民黨的大事! 讓我們『作夥逗陣走、講出咱ㄟ心聲!』,一起在方圓之間,成就台灣~
貼文
【615 今天警察節】
▍警察沒放假
▍加班費有天花板 超勤沒錢
▍工作危勞 提早退休要扣年金%數 警消等危勞的工作危險性高、工時長需隨時待命,親民黨團從去年公教年金三讀後,就對警消等危勞的退休所得替代率提釋憲,並主張比照軍改,而現職基層人員也應提高待遇。 過去一年來我們的修法提案包括:
• 將基層警消年功俸額提高到525元、本俸提升10點,實質所得月薪增加685元且將來政府提撥與退休年金計算基準也連動提升… 更多 • 提出警消危勞年金釋憲案,對「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第三十七條及三十八條進行修正,主張不應與一般公務人員適用同一套退休所得替代率、應有合理之區別對待提出「警消危勞者退休所得替代率應比照軍人」 • 呼籲政府將婦聯會380億資產專款專用,成立軍警消生活安定基金 • 為暫緩公教年改在今年7月1日上路,提出「公務人退休資遣撫卹法」第95條修正草案,希望施行日由行政院會同考試院另定 👉5月29號立法院三讀通過親民黨團提案,將警正四階、警佐一階到四階的警察年供俸調高到525,警正三階調高到550 👉其他法案我們將持續努力,依《中華民國憲法》及《警察法》規定,警察之任務為「依法維持公共秩序,保護社會安全,防止一切危害,促進人民福利」,平時維護國家治安、反恐任務,戰時成為後備軍事力量。既然蔡政府給予軍改不同於公教年改的條件,警消等危勞的退休所得替代率應比照軍人!
分享 親民黨 People First Party
提振第一線出生入死警消人員士氣<br> 請執政者拿出良心 立即調升基層待遇<br> ▍現行基層警消年功俸俸額500,其實是12年前親民黨團修法推動由450上修的~<br> ▍親民黨團現再提案由500調升到525<br> ▍本俸調升10點 每月月薪加薪685元… 更多 親民黨團呼籲,每當有警消人員殉職時,大家才會記得這些基層警消人員的辛勞,但警消危勞工作是一輩子的事,不論是從在職時的本俸提升,不幸殉職時的遺族撫卹,甚至是僥倖活到退休所領取的退休俸,都是朝野各界應該給予重視的標的。親民黨團希望大家不要只是嘴巴上喊著要照顧基層警消,到了法案審查時又不願給予支持。 親民黨團自去年開始進行年金改革之際,便不斷呼籲朝野各界,因其工作性質特殊,應將警消危勞者與一般公務人員分開,因此,包括從去年提出「警消危勞年金釋憲案」,今年年初呼籲「成立軍警消基金」,上個月提出「警消危勞者退休所得替代率應比照軍人」,今天再呼籲朝野立委能共同支持,提升基層警消的本俸俸額。 備註:按照親民黨團提高基層警消本俸,粗估每年度要花5.4億元,但比起如果要砸500億改台幣、4000億的核四要送去美國、又要花上兆搞能源、舉債8400億搞軌道…,一年花5.4億來照顧警消給予他們合理的保障,絕對才是划得來的支出
留言
  • 黃信銨
    請問:挑園市長選舉貴黨不排除有資深名嘴周什麽?真的/還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