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親民黨 People First Party 。 20,837 個讚 · 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關心的事,就是親民黨的大事! 讓我們『作夥逗陣走、講出咱ㄟ心聲!』,一起在方圓之間,成就台灣~
貼文
▍今天警察節 警察沒放假
▍超勤加班 加班費有天花板
▍工作危勞 危勞降齡月退要扣%
我們的社會存在「血汗警察」的一天,「警察節快樂」這五個字就很難對警察說出口。照片為去年世大運閉幕式,宋楚瑜主席向部署在場館外的警察同仁握手致意,「辛苦了!謝謝你們!」… 更多 警消等危勞的工作危險性高、工時長需隨時待命,工作性質與一般公務員不同,既然蔡政府給予軍改不同於公教年改的條件,親民黨團從去年公教年金三讀後,就對警消等危勞的退休所得替代率提釋憲,並主張比照軍改,而現職基層人員也應提高待遇。過去一年來修法提案包括: • 將基層警消年功俸額提高到525元、本俸提升10點,實質所得月薪增加685元且將來政府提撥與退休年金計算基準也連動提升 • 提出警消危勞年金釋憲案,對「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第三十七條及三十八條進行修正,主張不應與一般公務人員適用同一套退休所得替代率、應有合理之區別對待 • 提出「警消危勞者退休所得替代率應比照軍人」 • 提出成立軍警消生活安定基金的構想 陳怡潔委員在內政委員會的質詢包括:
• 審查警械使用條例,重點就是希望成立《警械使用鑑定委員會》,讓遇到警械使用爭議案件時,委員會可以提交鑑定報告供司法機關作為審判依據,幫助警察來面對司法,以減少恐龍法官誤判的空間,而打擊警察行使公權力的執法空間跟士氣。政府必須做員警的後盾,讓員警勇於在正確的時機用槍。 • 警消加薪案三讀通過的方案仍未能達成親民黨團所提「立即提升基層警消待遇」的構想,內政部應該調高所有員警的俸點,而且目前僅有6都編列勤務繁重加給,這樣一國多制地方縣市有錢的有沒錢的就沒有,真的會讓基層員警有同工不同酬的差別待遇感,必須改善。 親民黨會繼續從修法方面努力,讓「警察節快樂」不是句口號,而是真正保障了警察這項職業的安全與穩定。再次向第一線的人民褓母致敬!
圖片
留言
  • 安琪菈
    警察們辛苦了有你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