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具國際觀之現代軍醫培育搖籃、具國際聲譽之軍事醫學研究發展中心、具國際競爭力之生物科技研發重鎮。 114 臺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61號
貼文
#公衛師金榜題名 #吳丕玉博士上榜感言
首屆公衛師考試全國計112人通過考試,公衛系校友吳丕玉博士(PH17)高分上榜,獲得全國第三的成績!
分享 國防醫學院公共衛生學系暨研究所
首屆公衛師考試全國計112人通過考試,其中本學系校友吳丕玉博士(PH17)高分上榜,獲得全國第三的成績! 文/PH17 吳丕玉 上榜感言:<br> 「各位公衛系友好,我是公衛系17期吳丕玉,2003從母校公衛所畢業,2022取得台大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博士班學位,目前在軍醫局服務,在首屆公衛師考試,有幸以全國第三名的成績通過,感謝蘇主任給我一個感恩與分享的機會。… 更多 和大部分的校友一樣,我是在公衛系友代表會上受到系上師長的鼓勵,決定報名公衛師,希望可以回報無數公衛學界前輩為我們爭取「公共衛生師」的努力,也希望能和系友們一起讓國防公衛系在公衛師首戰就能有光榮的定位。<br> 我對公衛師的準備仰賴的是系友的團體戰,除了系上老師安排的課程外,我要特別感謝辦公室的系友同事們,尤其是PH11林聖雄學長以身作則鼓勵我們讀書與報考,在教材上則全力仰賴PH23徐志雄公衛師的協助。 我主要使用的教材是補習班的題庫班線上課程,這套教材團購價不到10000,按照考試科目及命題大綱由補習班老師整理重點並對應歷屆公衛核心能力考題,每科約12小時的課程,基本上利用公餘時間收視課程,至少是可以有系統地掌握考試重點,運用這套教材至少在流行病學、衛生行政、行為科學等科目可以掌握大部分的選擇題考試重點。 生物統計部分,補習班那套教材非常不足,我在試作公衛核心能力測驗時,感到答題有很大障礙,感謝徐博士另外幫我們團購了補習班出版的2本書,透過確實練習書中整理的歷屆高考或國考題目,可以恢復手作生統題的手感,對考試有很大幫助。環職衛學科,補習班整理的重點與公衛師考題的命中率只有10%,所以是我考的最差的一科,這部分就要看看其他系友有沒有其他好教材可以分享。 至於申論題,我覺得其實並不好準備,有心的人可能得去找高普考衛生行政的考古題來練習,我自己覺得我考得還行的原因是因為有碩博士班的訓練和工作的歷練,掌握一些基本的理論和原則後,很多的題目都是要靠分析問題、制定計畫(解決方案)、設定驗證指標、檢討及精進等概念運作,所以我是靠臨場的反應來應考,也十分感恩閱卷老師都有感應懂我那完全不工整的字。 有心準備下次考試的人,我的建議是,公衛核心能力試題要練習來刷題感,但考古題命中率幾乎是0,生統得動筆算題目練習,陳拱北公共衛生學要念,抓住各科選擇題可能範疇,行有餘力可再找高普考考古題,更重要的是要有可以互相支持的讀書會,一起加油比較容易繼續走下去。得分的目標選擇題平均要40,申論題平均有20,這樣的得分目標比重設定應該有機會及格。祝福未來準備報考公衛師的系友都能順利通過難關,一起成為公衛師,未來一起為全民的健康盡一己之力。」
留言
  • 陳昱任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83640226_953860661742958_8297483048391664602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hFO4TyLDb1wAX_z2PAB&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8MwEma680_nmx5N2IoXvx6TB-dzyi_W-qaiHlyxb7cGg&oe=624803B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