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德國不思議!國際組織及社會企業更甚童話!> 童話世界的精采,是屬於德國的!而德國的國際組織及社會企業,更甚童話!… 更多 105年青年國際組織及社會企業德國研習團,此次參訪了全世界少有的綠能城市-弗萊堡,這個特別的地方,家家戶戶都備有太陽能板,以提供日常所需的用電量,而且擁有全世界第一個無車社區,上班族每天從四面八方搭大眾運輸進城,然後在中央車站的腳踏車停車樓裡,找到自己的腳踏車騎去上班地點──弗萊堡市中心在1973年就已經禁止外部車輛駛入了! 而在弗萊堡的社會住宅則是邀請低收入戶一同討論他們的需求,以及一起決定彼此的鄰居為何後,才將整棟大樓完工。在這樣社會創新的建築案中,每個人都是參與者,大家都認識彼此,也一起為彼此的家付出──每層樓甚至有自己設計的LOGO!團員們莫不訝異於在弗萊堡體驗的諸多不可思議,紛紛思考著,回到臺灣之後的他們,要如何為這個世界,玩出新的花樣來! 團員在德國參訪的最後一站,來到了駐德國臺北代表處慕尼黑辦事處,特別感謝許聰明處長全程親自接待,讓團員們非常感動,團員也藉由小型的成果發表,分享過去20天來的所學所聞,許處長則表示未來將親自去拜訪相關國際組織及社會企業,延伸臺灣在德國的影響力! 20天的參訪,看見的是德國國際組織及社會企業的縮影,卻也是值得全球城市學習與借鏡的, 而在童話的很久很久以前,一定是從公民的自覺開始的! 德國團,不思議,期許不久的將來再見!
(感謝吳詩涵同學提供部分內文及照片)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