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為什麼民進黨立委對罷免案的結果,評論意見趨於一致?為什麼我在此時要黃國昌思考是否有荒謬的主張? 我想要探討的問題是:時代力量和民進黨要維持怎樣的關係?是既競爭又合作?還是徹底決裂? 民進黨是一個被批判中前進的政黨,黨內的異見已經是傳統。我自己,晚近就強烈批評文言文比例的決策,最後並予以翻案;日前主張勞基法鬆綁的條款,應用「特殊情況」限縮,就在前幾天,已收到黨團「罰款2.5萬」的通知。 我支持並珍惜反對、批判與督促的力量,自己更身體力行。 面對時代力量的批判,民進黨要站在執政者的立場,虛心、謙卑以對,這是必然的原則。但是,如果時代力量因為黨爭戰略的刻意,用荒謬的主張建構道德高地,也拒絕與民進黨的合理主張合作,累積下來,將讓本土的基層分裂。民進黨在遭受抹黑詆毀的項目,應該就事論事,勇敢說真話。… 更多 「罷免不設門檻、公投不設門檻、兩例不能例外」⋯這些主張,被操作成一種道德高度,民進黨施政被以偏概全,全盤否定,這些項目,民進黨要勇於和時代力量論辯。 時代力量用荒謬的主張來嚴厲批評民進黨的合理主張,就是這段期間以來,時代力量的最高戰略。這也是我說的,即使合理的主張也不願合作的--決裂式關係, 這和當年台聯的策略不一樣。台聯的戰略是和民進黨既競爭又合作,台聯因此維持三席不分區的黨團實力;當時代力量取代台聯後,不分區萎縮一席,靠區域的三席而成立黨團,如果黃國昌的「焦土決裂」戰略持續下去,區域立委的選舉,民進黨基層支持得下去嗎?民進黨要不要禮讓呢? 2萬多票的省思,重點就在此處。時代力量與民進黨到底還是不是大綠和小綠?對兩黨都是要探究的課題! 我的博士論文「台灣民族主義與政黨政治」,結論很清楚,台灣需要也必然會存在一個台灣民族主義的純粹政黨。時代力量如果因為在本土陣營的互動,產生變化,導致單一選區制度下,區域立委的失血,未來在立法院要組成黨團,會不會遇到困難?歷史社會結構下,對「深綠」政黨的必要性,會不會驟然落空?我用這個題目,再就教國昌兄!
留言
  • 徐秉
    民進黨少說點屁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