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大獲好評的大專女學生領導力培訓營,首次在宜蘭舉辦!】… 更多 為了提供更多珍貴的培訓機會給大專女學生,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年特地增加辦理一場次的女培營,8月9日情人節這天學員來到宜蘭開始4天3夜的密集培訓,青年署羅清水署長也特地從台北趕來現場勉勵學員,他期許大家將自己的特質、專長、興趣、能力散發出來,讓別人感受到、喜歡及學習,這就是發揮領導力的最佳詮釋;他也表示青年署辦理了相當多的活動,都是希望大家培養領導、統整、溝通和解決問題的等軟實力,進而關懷社會、關心世界,也期待營隊結束後,能和身邊的夥伴一起在社會各個角落散發影響力,青年署也將成為大家的後盾,共同讓青年的力量改變世界。 在熱鬧歡樂的相見歡活動和始業式之後,第一堂課由以立國際的顏志豪老師講授「站在高處看世界」,透過「孩子的眼神變了」、「孩子不再跳舞了」、「站在門口的村長」等柬埔寨真實故事的演示,燃起學員參與國際及公共事務的熱忱。此外,課程內容還有危機處理與壓力管理、團隊溝通與組織領導、問題分析與決策、職涯規劃、典範學習、完美行銷策略、理財規劃等,並且安排業師參訪,實地了解不同行業女性主管在職場上的心路歷程和工作實況。 晚上在歡樂的建立人脈存摺學員之夜後,學員也開始分組準備最後一天的成果競賽,將以「女性創業」為主題,融入社會企業意涵提出創業構想,有6成以上學員未來也想自行創業,因此今年多項課程中也加入了「創業」的元素,在營隊中也將透過小組討論過程,提升學員領導溝通及團隊合作能力,學員們都很認真的討論和學習,期待能有很好的表現,不過希望大家還是能早點睡,不要太爆肝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