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三生三食,三校一廚】 上午參加由南方食農教育聯盟主辦的食農育願景論壇,向在地的公民社團說明我競選高雄市長的綠活城市政策。 我對於食農的思想體系是「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由食安的無毒綠活環境為根基,以「三生:生產、生活、生態;三食:食優、食安、食育」為架構。沒有食優,就沒有食安;食材是一切的基礎,創造出食優又擁有食安,自然就會是很好的食育,食農教育的基礎就建立起來。… 更多 而要做的這一切背後的思想體系,就是三生,也就是農業不只是生產,而是和生活息息相關,要以保障健康的生活從事生產,也就是要用生態的觀點來對待土地,從事無毒的生產。這就是三生三食的意義。 我將推動三校一廚的「校園中央廚房計畫」,讓目前國中、小學生所付的餐費僅70%用於購買食材,未來將100%用於食材,並全部使用在地食材;學童可獲得優質餐食,家長能安心。 公民參與校園及社區食農教育是社會進步的動力,我將讓高雄成為綠活城市,持續打造更完善的食安體系。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