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參訪臺中憲兵隊
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張宏謀今(17)日率主任檢察官會同中部地區軍事單位法制官等人至臺中憲兵隊參訪。憲兵依刑事訴訟法第 229、230及331條, 同屬法定司法警察機關 ,平時與地方法院檢察署關係甚密,有協助或接受檢察官指揮偵查犯罪及維護社會安定之責;藉辦理參訪交流,建立雙方溝通平臺及增進彼此情誼。
… 更多 張檢察長表示︰感謝臺中憲兵隊促成此次參訪活動,讓雙方就實務及常見窒礙問題進行研討及意見交換 , 期達「專業知識交流」、「整合雙方賁源」 及 「建立辦案共識」等目標,使未來偵案合作上更加密切。參訪過程中憲兵隊安排 「刑事器材參觀」、「性侵害案件處理講座」及「綜合座談」等項,其中在刑材解說中特別介紹 「憲兵刑事鑑識中心」 屬性,該中心係我國司法、軍事審檢機關列為偵查案件囑託鑑定之機關 , 秉持合法、保密原則,協助提供客觀證據,確保調查程序完整,與地方法院檢察署同為憲兵隊偵案堅實後盾
座談會隊長潘上校表示 , 憲兵部隊平時除執行特種警衛勤務、情報蒐集及反恐制變等軍事任務外,在各項打擊犯罪工作上從未缺席,單位年度迄今在刑案偵辦上完成「違反毐品危害防制條例」 等92案,刻正偵辦亦有11 類16 案 , 足顯示憲兵在社會治安維謢上的豐碩成果與重耍性,也感謝檢察署平時刑案偵辦高度配合與協助,作為憲兵隊強而有力的支柱,共同達成預防犯罪的目標。
憲兵203指撣部表示,憲兵依法肩負司法警察權,全國各地憲兵均依國防部及憲兵指揮部指導,將「毒品查緝」、「肅貪防弊」及「共諜查察」列為重點工作, 並透過年度定期訓練、專長複訓及專精教育等手段,強化執法作業程序及要領 ,在不影響戰備任務執行下,配合地方司法機關戮力治安維謢,相信透過此次交流,雙方在既有的合作基礎上將愈趨緊密,打擊犯罪的成果也會更加豐碩,真正達到維護國家社會安定與人民安全褔祉的願景。(203指揮部提供)
圖片
留言
  • 張順德
    憲兵同仁:加油,打擊犯罪,交通事故服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