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美國三盾,體驗不一樣的國際組織及社會企業!>
105年國際組織及社會企業研習團手長腿長,走過休士頓、華盛頓,目前已經集滿社企三盾,來到波士頓! 特別感謝駐美國辦事處劉組長及波士頓辦事處教育組黃組長的熱情接待,帶領團員體驗華人在美國的文化生活圈,團員更是把握這難得的機會,盡情享受異國的歷史人文薰陶! 在波士頓的首站,團員驅車前往Bootstrap… 更多 Compost(BC)。BC是波士頓第一個提供商業性食物廢料運送服務的組織,他們從散戶、餐廳蒐集廚餘,並與農場合作,將廚餘做成有機堆肥,並將其中一部分回饋給提供者,用在自家的園藝上,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在參訪過程中,BC的Andy認為社會創業家面對動態環境,應具有兩個特質,1) Flexibility-保持彈性,2) Empathy-保有同理心, 設身處地換位思考。透過Andy無私的分享, 團員受益良多。 團員回憶起在華盛頓,也有同樣致力於環境保護的City Blossoms(CB)花果園,負責人Willa曾向團員提到這片充滿藝術的花園原本是座垃圾堆,後來是地主捐獻給他們推廣環境教育,一眼望去,整個花園的佈置和旁邊的藝術造景盡收眼簾,學生和社區居民更樂於去學習環境教育,也間接拉近了社區居民間的距離。團員在Willa的指導下,體驗手作mint lemonade,除了更貼近大自然,透過手作產生的幸福感,更是不可言喻,而這也是創辦人致力於發展社區花園的宗旨。 環境保護的方式很多元,無論是BC的有機堆肥,還是CB的社區花園,都對地球有許多貢獻! 在全球環境的變遷下,越來越多人參與推廣環境保護的全人教育,大家也可以趕流行,持續關注環保議題,為地球村盡一份心力喔! (部分內容摘自國際組織及社會企業研習團-美國團粉絲專頁,歡迎上網給團員加油打氣!)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