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我國最新人口推估報告發布囉!》 人口數量及年齡結構的長期變動,是研訂國家發展政策不可缺少的參考資訊。為了解未來人口長期變動趨勢,國發會每2年依據最新戶籍統計資料,更新人口推估結果,以做為政府擬定相關政策的依據,並提供各界參考應用。 依據「中華民國人口推估(105至150年)」報告,人口成長將持續趨緩,預估未來5至9年間(110至114年)轉為負成長,未來學齡人口、工作年齡人口及育齡人口數將隨之受到影響。… 更多 此外,由於國人壽命延長,未來我國高齡化程度將持續增加,預估2年後(107年)邁入高齡社會,並於10年後(115年)成為超高齡社會,高齡化速度將超過歐美日等先進國家。 面對高齡化速度加快,政府將提出更積極的思維與行動方案,包括提供完善生養環境、教育資源有效配置、強化人力資源運用、營造友善高齡社會等相關因應對策,以維持國家整體競爭力。 想進一步瞭解我國未來人口趨勢更多訊息?請參考: http://www.ndc.gov.tw/Content_List.aspx?n=84223C65B6F94D72 #國發會 #NDC #人口推估 #人口金字塔 #人口老化
影片
留言
  • Chih Hsiung
    什麼叫安居樂業?早被這些政客消磨殆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