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臺北憲兵隊表揚模範父親
臺北憲兵隊上兵盧冠霖,對於工作總是抱持認真的態度執行,而自身也是一名柔道好手,常常利用戰技課程時間協助單位訓練,是單位一位不可多得的戰力,而冠霖的努力,也要歸功於背後默默支持他的父親-盧振祥先生。
… 更多 盧振祥先生,家住宜蘭羅東,經營一家手工西服店,家庭和樂,子女皆對社會有所貢獻,大女兒擔任護士,服務人群,大兒子為柔道國手,為國爭光拿下金牌,並鼓勵小兒子從軍報國,但在看似幸福的背後,是盧振祥先生付出了比別人看多的努力所得到的。
盧振祥先生在幼時因為一場重病,罹患了小兒麻痺,導致下肢不良於行,但在先天條件的不足下,盧先生不向困境屈服,更是到西服店擔任學徒,花了比別人多一倍的時間準備,每日早出晚歸,只為了習得一技之長,而在他努力不懈的精神,終於成了手藝超群的裁縫師,也擁有了自己的西服店。
而在成家後,盧先生為了家庭更是含辛茹苦的工作,每天加班到凌晨,仍是一針一線的縫製衣服,只為了給予子女一個完整的家庭,而盧先生的毅力與精神更是子女的典範。
而盧先生在近年來因中風,導致手腳更不協調,但盧先生一一克服了身體的障礙,就算跌倒了,仍是再次站起,也讓子女們都以父親的精神毅力為榜樣,在社會上的各自領域發光發熱,為國家付出一己之力。
臺北憲兵隊為感念盧先生的父儀典範,特別在父親節前夕致贈模範父親賀屏,感謝盧先生教子有方,明倫教孝,也藉此表彰父親偉大的情操。(中尉輔導長張耀升)
圖片
留言
  • 沈秋樺
    四姐夫!恭喜!辛苦總算有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