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發會陳添枝主委:國內景氣循環已走出谷底》 國發會陳添枝主委昨日表示,從台灣近日進出口表現及產能調整數據觀察,我國景氣循環已走出谷底,景氣呈緩步復甦,今年經濟成長率保一還是很有希望。 財政部日前公布7月出口241.2億美元,年增1.2%,出口中止連17黑,是睽違17個月後首度轉正。除了出口數據轉好,近期電子零組件與機械設備進口也有回升趨勢。這些都是景氣復甦的訊號,是非常好的消息。… 更多 近期我國進出口之所以恢復動能,是因國內半導體、面板及鋼鐵等我國主力產業在這一波全球景氣循環中,產能過剩情況已逐漸消解,業者庫存調整已達正常狀態,這些訊號說明我國下半年出口可以樂觀看待。 雖然景氣已走出谷底,但目前復甦力道還不強,從國際資料來看,美國、歐洲及日本都有復甦跡象,但中國大陸經濟情勢還沒有復甦的訊號,讓全球經濟復甦不太容易達成。陳添枝主委強調,台灣應檢視產業經營型態,要走上正常成長軌跡,不能等中國大陸轉好,要在大陸走出衰退前,創造新經濟模式。 為提振景氣,未來政府將從擴增政府投資,擴大國公營事業投資,以及鼓勵民間投資等三管齊下,以擴增投資力道,挹注GDP成長動能。 #國發會 #NDC #陳添枝主委 #國內景氣循環已走出谷底 #今年經濟成長率保一有希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