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二個月前NPA 署長室邀集20多位教官、同仁,以實戰面對挑戰,經過不斷的實際測試、檢驗,最終研議出幾種輕巧、實用的工具。
.
現在第一個執法利器「破窗尾蓋」已經開始採購了,預計購入2萬1,020個破窗尾蓋,不增加現行裝備負擔且易學易用,未來面對需要破窗的情況,警察將不再無所適從,既能保護自己、也能保護他人,大幅提升警察的執勤安全與效率。
.
除了破窗尾蓋,其他警械精進計畫也在持續進行中,如有第一手的資訊,都會在 #NPA署長室 與 #警光新聞雲 公開給大家知道,請大家敬請期待。
分享 NPA 署長室
有好的戰術,更要有好的裝備<br> .<br> 兩個月前我們在保一總隊舉行「攔檢拒捕執法實務戰術演練專案」,經過教官及同仁不斷測試,最終研析出一套攔車破窗強制下車戰術。<br> .<br> 但僅讓同仁學習戰術及策略,我們深知這樣是不夠的,沒有相應的裝備,再好的戰術都無法奏效。<br> .… 更多<br> 於是上次專案結束後,我們便立即針對破窗工具進行研討,其中「破窗尾蓋」因輕巧方便攜帶,結構設計讓同仁能輕鬆破窗、勾除玻璃,既不會增加同仁的攜帶負擔,也能大幅提升執勤效率及安全,最終脫穎而出。<br> .<br> 在各方奔走、馬不停蹄地努力下,我們總算成功爭取預算,預計採購2萬1,020個破窗尾蓋給第一線的外勤同仁使用,目前已經辦理採購當中,再不久就會將這個執勤利器發放到同仁手中。<br> .<br> 平安是最重要的事,而除了破窗尾蓋,我們正陸續研議其他應勤警械的使用情境。接下來,針對第一線同仁所需的應勤裝備,我們會持續以「輕量、實用、安全」為規劃研議原則,並透過實際測試找出真正符合第一線同仁需求的裝備,兼顧安全與執勤需求。 假如在裝備方面有任何好意見,也歡迎大家提供資訊及專業知識,讓我們一起為警察的安全努力!
留言
  • 戴文正
    請問署長;義警協勤,是否可幫忙警察,敲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