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胡麻是主要油料作物,全台年度需求量近5萬公噸,但本產比例僅占5%,近年來列入進口替代作物,鼓勵農民栽培胡麻,從原先約800多公頃面積增加到2500公頃左右,年產約2000公噸,但以人力採收為主,產能擴增不易。 台南區農改場與農試所、藥物毒物試驗所組成團隊,3年前針對胡麻啟動相關研究計畫,除品種改良、病蟲害防治外,就是胡麻採收機械化研究,從國外引進機器,配合田間栽培管理進行改良,在部分農田進行測試,目前每天可採收面積最多可達1.6公頃,是人力的24倍之多 完整報導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114002063-260405
#胡麻 #採收 #機械化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胡麻採收機械化 台南區農改場辦田間觀摩

本產胡麻近來陸續進入採收期,農民們開始出動,以手拔或刀割方式,將胡麻株綑成一束,在日光下曝曬約2周,再進行後續的脫粒作業,費時費工,台南區農改場引進並改良出乘坐式割捆機,1個人就能操作,可抵24個人力,14日在善化舉辦田間觀摩會,農民均覺新奇,也有人咋舌「一台不少錢吧!」胡麻是主要油料作物,全台年度需求量近5萬公噸,但本產比例僅占5%,近年來列入進口替代作物,鼓勵農民栽培胡麻,從原先約800多公頃面積增加到…
留言
  • 王市民
    今年有幫芝麻農人採收嗎?怎麼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