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 屏東縣。 9,630 個讚 · 7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53 個打卡次。官方網頁(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Education/NC?typ=3&typ_id=SL
貼文
小編幾年前也去過鹿角埤
當時步道還很暢通兩棲爬行類也很多
現在看來步道已經荒廢但是卻成為許多動物的避難所
事實證明一個地方只要不要繼續開發
就算不用任何復育的手段
老天爺也能夠自己照顧被人類傷害的傷口
回到自然狀態!!
分享 吳仁邦
2017/11/19本日進行淺山戶外環境教育<br> 近30年以來,完全自然演替下的檳榔園,已成為完整森林系統的次生林,地主沒有砍任何一棵樹木,也沒有進行任何人為干擾,讓老天爺去種樹之後,不但週邊附近的植物陸續自行遷入滋生,昆蟲、動物、鳥類更加豐富,連十幾年前地方政府砸錢建造的水泥步道,逐漸自然的被泥土覆蓋掉,木製護欄也幾乎被白蟻及其他昆蟲啃食分解,階梯被覆蓋後滋生了姑婆芋、大量青芳草等植被覆蓋,今天環繞鹿角埤塘一圈,幾乎是穿梭在叢林中,低腰鑽過倒木,臉上持續被蜘蛛網當成臉膜貼上護膚多次,昆蟲聲不斷,一些樹棲型鳥類穿梭森林中,這就是老天爺自己種樹的證據,人類永遠比不上老天爺造林的速度及完整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