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中港, 台中市。 6,710 個讚 · 8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0,815 個打卡次。「臺中港」由臺中港務分公司提供 希望透過此粉絲專頁 讓大家更了解郵渡輪航班資訊及相關港口服務
貼文
網路報稅安全 防駭3招一定要做
駭客癱瘓券商網路系統、外交部遭駭國人個資外洩的消息頻傳,5月採用網路報稅的民眾,資安風險也升高。KPMG安侯企管顧問執行副總經理張允洸建議,民眾可透過:提早報稅、申報前升級防毒防駭軟體及勤換密碼三招來確保網路報稅安全,防止個資外洩。… 更多
張允洸表示,早期網路報稅只著重於資料不要被竊取,沒有針對大規模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簡稱DDoS)來防禦,但現在警覺性已愈來愈高。目前面對DDoS,一般會採用重開機、協同國內電信業者採用切斷網路連線、降速或流量清洗等方式應付。
KPMG安侯企管金融業網路安全經理郭宇帆表示,DDoS是一種古老但常見的網路攻擊方式,因所需技術水平不高,運用「大水沖倒龍王廟」的概念,利用被入侵且受控的大量殭屍電腦,即可在同一時間發動網路連線,造成受攻擊端的系統無法提供服務。
張允洸指出,政府針對這類防護至少已有五年以上,加密工夫做得不錯,反而是申報端操作時是否染毒被駭,要更注意。建議民眾報稅前要升級防毒防駭軟體及勤換密碼,且早申報、早安心。
取自2017-02-13 01:01:28 經濟日報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