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勞工保險局, 台北市。 863,093 個讚 · 12,31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05 個打卡次。讓勞保局走進我們的生活吧^_^ 陳情申訴請至勞保局官網意見信箱 https://www.bli.gov.tw/0100101.html...
貼文
今天是花葵老闆羅五湖局長退休之日,羅局長把在勞保局30年的工作經驗集結成著作「誰說實務不重要?」勉勵同仁以「同理心」站在對方立場想,做到「主動服務」。 就讓這篇專訪帶大家認識這位在勞保局服務30年的大前輩吧!!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aspx?id=20124&type=Blog
超連結 BUSINESSWEEKLY.COM.TW

【勞工保險局局長專訪】用同理心,服務客戶一輩子 (勞保局,保險局,勞保年金,...) - 時事 - 新聞 - 勞保國保愛分享 - 商業周刊 - 商周.com

來到勞工保險局局長辦公室,今年7月將退休的羅五湖局長親切的送給每個人他的最新著作《誰說實務不重要?在勞保局30年》,從民國76年進入勞保局,羅五湖從總經理室秘書做起,歷任各業務單位主管17年半,後升任副總經理、總經理,以及改制後的局長,30年豐富的工作經驗,濃縮成新書精華,也帶領我們見證了勞保局不同階段的轉變。
留言
  • Monica Lu
    羅局長,辛苦了。

    您說勞保與一般保險公司不同,要盡量給,但我們遇到很多職災的狀況,明明同仁仍在家養病無法上班… 更多,且在勞保職災給付2年內,但勞保局經常以一紙公文說明,「依醫理見解……,不予給付」,造成公司與勞工的不滿。上訴又費時,我們目前最久的案子卡了1年4個月,後續的申請又卡住……

    勞保有其強制性,但發生職災時,雇主卻無法依法申請,這讓人要怎麼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