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農委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研發出抗熱性新米種「水稻台中192號品種」,株型優良,肥效性佳且抗倒伏,產量高於原有的台梗9號,外觀品質的心腹白粒比率較低,米飯食味仍維持台梗9號品種的水準,南投縣最大米倉的草屯農會,基於提高農民產值收益及提供民眾最優質食米,將鼓勵農民將品種世代交替。 水稻品種與氣候環境及病蟲害生態存在相互消長的關係,同一品種長年栽培下,受氣候改變的影響與遭遇病蟲害的風險越來越高,適時更替栽培品種可避免「品種老化」問題。 完整報導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109004579-260405
#稻米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臺中農改場研發抗熱性新米種192號 草屯農會試推廣

農委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研發出抗熱性新米種「水稻台中192號品種」,株型優良,肥效性佳且抗倒伏,產量高於原有的台梗9號,外觀品質的心腹白粒比率較低,米飯食味仍維持台梗9號品種的水準,南投縣最大米倉的草屯農會,基於提高農民產值收益及提供民眾最優質食米,將鼓勵農民將品種世代交替。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有鑑於近年來氣候變遷,氣溫升高,造成多數品種米粒外觀品質受到影響,即俗稱「白肚」的白堊質米粒大幅增加,降低稻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