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屏東縣。 28,016 個讚 · 26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0,105 個打卡次。隨著時代的變遷,台灣原住民族逐漸認知族群文化保存的重要性,遂在族群領袖及各界有識之士之建議下,終於開啟政府設置原住民戶外博物館的文化園區。
貼文
來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集章換贈品和飛鼠一起記憶旅程的美好回憶♥️ 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原文發中心)近年來利用角色IP (智慧財產權Intellectual… 更多 Property)進行文化行銷的動作頻頻,自2017年底和中華郵政公司設立山林好朋友特色郵筒並製作園區30週年紀念郵戳後,日前為促進觀光景點休憩豐富性,而在特色郵筒旁設立在寫信的飛鼠公仔,現更進一步結合「山林好朋友」原創角色IP中的動物角色助陣,設計集章遊戲,自107年8月15日起至107年12月31日止,只要在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內四處集章點集滿山豬、平地豬、雲豹、貓頭鷹、飛鼠、百步蛇、穿山甲、黑熊、水鹿角色任六個,即可在園區內的旅客服務中心及原住民族生活型態展示館,或園區外的原住民文創美學概念館兌換價值60元(貼附5元郵資)的明信片,在旅途終了時,和飛鼠一起用明信片記錄旅程的美好回憶,透過郵政服務不同於打卡上傳社群網站的傳播形式,分享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美好旅遊經驗,成為屏東文化觀光的「旅郵」新亮點。 「山林好朋友」角色IP乃屏東縣霧台鄉好茶村魯凱族藝術家杜寒菘自2015年開始發展的角色,並在2017年獲得文化部文創之星原創角色應用金獎的肯定,期待透過擬人化的動物角色,講述山林間原住民跨族群的文化故事,除持續將角色發展成超萌的立體公仔外,今年亦啟動動畫製作,近期內便可看到立在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入口處迎賓的黑熊粗邁與雲豹里古烙的動畫故事囉! 暑假期間那裡適合舉家共遊?千萬不要忘了攜家帶眷前往位於瑪家鄉與三地門交界、距屏東市僅16公里、堪稱台灣最大的戶外博物館--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搜集山林好朋友的印章,和好朋友們一起牽手跳舞、認識原住民文化,園區內現有觀光設施除原住民族各族傳統建築外,設有多項體驗活動,每日皆有兩場迎賓禮讚、禮炮祈福儀式,以及兩場位於歌舞館內的樂舞展演,八角樓特展館內規劃每年至少四場原住民當代藝術家特展,一票到底,皆不額外收費,園區雖大,但附有接駁車輸運遊客快速前往各區欣賞原住民歌舞及當代藝術、各族傳統建築,及體驗原住民活動及文化。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