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積極爭取有成,勞動部打工族紓困金申請條件放寬! 6月28日勞動部公布「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辦理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打工族紓困金),於制度即落實上,出現兩個問題: 一、以今年4月30日當日有參加就業保險者作為資格條件,忽略打工族以一段期間內某幾日工作而不特定哪一日的常態,並忽略部分雇主習以工作當日投保為工作日不投保的模式。因而造成部分打工族不符申請資個的問題。… 更多 二、以部分工時投保薪資上限23100元以下者為資格條件,亦造成薪資介於23100至24000元之間者無法申請的問題。 因此,本辦基於陳情人的請求,具體向勞動部提出反應。 今日,獲得勞動部的回應。 其表示,針對第一項訴求放寬,以4月份一整個月之中,一或數日有投保者認定。 至於第二項訴求,則尚未有所回應。 在此之前受困於4月30日當日投保資格條件困擾的朋友,問題解決了! 相關訊息請洽:勞動部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網 https://pt.10000.gov.tw
圖片
留言
  • Willie Tseng
    什麼時後開放安親班,家長請假到快沒工作,請立委幫忙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