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最近兩岸相關單位都對統獨進行相關民調,其結果都是一面倒,看起來好像兩輛即將對撞的火車,讓人看得觸目驚心: 臺灣這方面,在4月26月由新台灣國策智庫所公佈的「統獨立場及國族認同趨勢」民調指出,台灣民眾自認是台灣人比例高達84%,僅6.9%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偏向泛藍的民眾也有65.3%自認是台灣人,特別是在20至29歲的年輕人將近92%認為是台灣人。此外,有74.4%民眾認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泛藍有70%也如此認為;而也有76.2%不清楚九二共識的內容⋯ 在中國大陸這方面,中國官媒<<環球時報>>… 更多在4月25日進行大陸網友的民調指出,有高達99%受訪者認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且有85%的人支持中國武力統一台灣,還有超過七成的人認為兩岸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很低;此外,有80%的網友認為民進黨是「明獨」,國民黨是「暗獨」⋯ 看到以上新聞不少人擔心兩岸快要瀕臨戰爭邊緣,如何降低兩岸的緊張關係一直是大家所關心的題目,過去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原則下讓兩岸關係平穩八年、免簽國家由50國增為161國、東海和平倡議使台灣在釣魚台附近的捕魚面積增為台灣兩倍大之譜、可以參加世衛WHA會議、穩定外交國數目(陳水扁執政期間採烽火外交增加了人口約20萬人的三個外交國,而失去人口5000萬的九個外交國)、守住南海主權⋯ 蔡英文在不承認九二共識的前提下如何行維持兩岸平穩關係,讓我們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隱憂。
留言
  • 張晉花
    好啊泥們認為國民黨不能靠就去靠民進黨這是自己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