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台北市。 75,505 個讚 · 1,07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72 個打卡次。瞭解.關心.服務.尊重 願景 : 中小企業創業成長發展的園地 組織定位 : 中小企業創業成長的後盾,迅速有效整合資源,提升競爭力
貼文
【科技加油站】碳足跡跟組織碳盤查傻傻分不清嗎~?🥴 淨零碳排已經成為不可逆的大趨勢,企業們也開始要動員減碳轉型囉~!!
但是…碳足跡跟組織碳盤查聽起來好像,兩個到底差別在哪呢? 🧐 最夯的淨零小知識,讓小編來告訴你💁💁💁 🎯… 更多【組織碳盤查】又稱溫室氣體盤查,指的是「組織層級」的溫室氣體排放調查。例如A企業有台北總部、高雄廠,可以全面盤查或優先針對某廠做碳盤查。計算範圍例如鍋爐的直接排放、電力的間接排放、以及組織活動間接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等等。
#溫室氣體盤查ISO14064-1:2018 🎯【碳足跡】指的是一項「產品」(或活動),在整個生命週期中直接及間接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汽水,碳排的計算就要含蓋原料、瓶身瓶蓋、外包裝、冷藏設備、運輸配送、營運銷售等等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ISO14067:2018 #碳足跡 #組織碳盤查 #綠色競爭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