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慣老闆VS.苦勞工,Out!善老闆VS.好勞工,In!》 思瑤多次質詢,翻轉過勞惡環境,勞動教育不能等。
研議一整年,思瑤與勞工立委鍾孔炤等人共同提出《 #勞動教育促進法草案》,希望讓勞動教育向下扎根,深化國人勞動意識,培養更多的善老闆,好勞工。… 更多 勞工長期以來被視為是國家重要的人力資本,目前勞動部對於勞工的在職訓練,注重在產業人才的提升以及鼓勵勞工自主學習,對於提升在職勞工的勞動意識面向,仍然缺乏強而有效的法令基礎,亟需提升。 以現行「勞工教育實施辦法」而言,已經是早在民國47年公布的實施辦法,內容不僅過時且缺乏勞動權益意識的建立,其第一條開宗明義便指出:「為實施勞工教育,倡導勞工終身學習,以增進勞工生活知能,發揮敬業精神,提高工作效能,特訂定本辦法」。從條文內容就可以看出,目前我國對於在職勞工的勞動意識提升,不僅相關法令位階不足,且內容強調培育好用的勞動力,而非具備勞動意識的主體,因此制定一部提升勞權與時俱進的勞動教育專法,有其必要。 思瑤更在乎教育階段的勞動教育。
比起西方國家從小灌輸正確的勞資權益知識,台灣長期以來卻只淪為花瓶教育,透過辦辦講座、辯論比賽或公益活動來推廣勞動意識,完全無實質意義。
我主張將勞動教育具體納入12年國教課綱,透過系統性、知識性的學習,才是正辦,才具實效。 民間倡議《勞動教育法》多年,但過去國民黨執政時一再推諉,教育、勞動兩部也一再互推皮球,沒有具體推動的決心。
新政府新國會,我們一定展現堅強的意志力與行動力,完成《勞動教育促進法草案》的立法 #五大立法精神:
#勞動教育向下扎根
#勞動教育納入課綱
#鼓勵大專院校開設勞動通識課程
#深化在職勞工教育、
#要求雇主參加勞動教育講習課程
圖片
留言
  • 莊家宥
    勞基法是你們修的,當初也有駕駛反應,現在撞死三個卻只有口號?
    路邊併排停車罰一次我就怕了,我就不懂為何重罰無效?
    民進黨這樣要我年底怎麼投的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