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文博會,好還要更好》 2017文博會策展用心,台灣真的在文化裡爆炸了!
2018再創佳績,文化與設計的跨域跨界跨部會,透過文博會的平台,成功鏈結逐步整合。 好還要更好!
我以文博會為題提出質詢,獲得文化部幾項突破性的政策承諾:
一、明年開始,文博會展期拉長延伸,甚至規劃專屬於文博會的 #白晝之夜,彌補因展期過短而犧牲吸引更多人參與的機會。… 更多 二、未來,策展區域及規模也將再擴大,更研議部分展區擴至中南部,讓台灣更多公民能參與這樣的文化設計盛會,落實文化平權。 三、今年採行的 #文化路徑 新嘗試,也將更強化推廣,擴大與交通部觀光局的合作,深化文化內涵與土地的連結。 再者,思瑤爭取多時的文化V.S.設計跨域的兩項政策,都落實在明確的政策規劃中,穩健推動。 一、 #設計驅動跨域整合創新計畫,期程為108--112年,至少爭取25億的經費挹注。
二、 #時尚跨界整合旗艦計畫,期程為107--111年,至少會有12億左右的經費投入。 更重要的,創設新組織:
文化部有 #文化內容策進院,經濟部成立 #設計研究院,都能徹底讓重要的文化力、設計力,真正成為台灣的新國力! 文化導入,設計翻轉,改變看得見!
思瑤再累再操,都值得。 #一座高山博物館
#感謝經濟部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的投入
#感謝優秀策展人格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smQ3JK-JQY
超連結 YOUTUBE.COM

文博會 文化+設計新實驗 / 跨界跨域跨部會 開啟文創新路 [吳思瑤質詢文化部次長丁曉菁 2018.04.25]

http://www.facebook.com/TaipeiNeedYou 吳思瑤 立法委員(北投 天母 蘭雅) 台北有需要‧請找吳思瑤
留言
  • Bruce Lin
    離島的文化路徑也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