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關務署, 台北市。 14,710 個讚 · 1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03 個打卡次。本署為我國關務政策規劃、推動、督導及關務法規擬訂之機關,隸屬財政部,掌理關稅稽徵、查緝走私、保稅、貿易統計及接受其他機關委託代徵稅費、執行管制。
貼文
★關務署基隆關查獲★
網購抹香鯨牙齒 被罰1萬 還要上課
*抹香鯨屬於一級保育類動物,禁止輸入喔~買賣是違法的* 六十三歲蕭姓男子在美國ebay拍賣網站,花近兩萬元買來保育類瀕臨絕種海洋哺乳類野生動物抹香鯨牙雕刻品與牙齒各一件。蕭男購得的抹香鯨牙雕刻品與牙齒,從冰島運進台灣時,被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查獲,經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鑑定後,確定均屬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產製品。
基隆地檢署認定,蕭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考量蕭無前科,犯後深具悔意,處分他緩起訴,但要支付一萬元緩起訴處分金與接受六小時的法治教育課程。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9596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