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潘部長於 5/21 舉行上任後第一次記者會,提出教育施政核心理念,也就是蔡總統這次大選所提到的「以國民學習權取代國家教育權,實現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育。」
分享 教育部
潘文忠部長今天舉行上任後第一次記者會,提出「以國民學習權取代國家教育權,實現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育」的施政核心理念。 【即時新聞】以國民學習權取代國家教育權… 更多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1)日舉行上任後的第一次記者會,提出教育施政核心理念,也就是蔡總統這次大選所提到的「以國民學習權取代國家教育權,實現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育。」如果用傳統的說法,就是從強調國民有受教育的「義務」,蛻變到接受教育的「權利」,學生才是教育的主體,國家必須以學生學習為中心,重新調整新的教育體制。<br> 以學生學習為中心,意味著必須重視學習者個人的差異與學習歷程有所不同,不能再用一致的標準、進度,套用到每一個孩子,而教師也要從過去傳授的角色,調整成協助學生自主學習的教練,教學方式、教師編制勢必有所調整。而尊重多元、促進學生適性發展,也意味著要讓每個孩子的特質都有被看見、被培養的機會,適性輔導、多元選修,將是未來施政的重點。詳見全文:http://epaper.edu.tw/news.aspx?news_sn=48678
留言
  • 陳均均
    請問部長如果做為一個學生連制服都穿不好請問是做為一個學生該有的樣子嗎?已經解髮禁、解ㄧ堆禁,現在在路上看到的學生ㄧ點學生… 更多樣子也沒有,化妝的化妝染頭的染、制服運動服也亂搭,請問如果再解禁下去學生以後是否會延伸出更多問題?在什麼場合穿什麼這是基本的不嗎?對ㄧ個學生來說如果連衣服都穿不好到底還能做好什麼事?教育部是怎麼了請問?甚至還有孩子說現在教育部就說不用穿制服,這是什麼歪風?請問做家長的該如何是好?我們不是什麼多有錢的家庭,我的孩子穿不起有牌子的東西,已經為了學業煩惱還要為了外在煩惱被排擠嗎?你們到底在想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