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國民黨的國會改革是反民主的假改革】 針對王金平院長聲明要民進黨不要迴避各界對國會改革的期待,我認爲王院長銜著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命令,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徹底汙衊民進黨,這不是我們所認識的王院長的作為,我們絕不能接受。我們才簽署朝野協商決議將於下星期四前提出黨版方案,何來反對拖延?… 更多 我們嚴厲譴責朱立倫要選總統,才突然提出所謂「透明協商、效率立法」,這完全是選舉操作,國民黨團版的國會改革案是要建立國會警察權,限縮立委問政行為表現,這是反民主的假改革,也是王金平院長一再反對的,什麼時候國民黨提到國會調查與聽證權?民進黨團從第二屆大法官585釋憲文主張立院有調查權後就提出版本,迄今ㄧ再被阻擋。 上週五我們才召開記者會已經把國會改革方案講得很清楚,國民黨團卻從不回應。立法院國民黨國會多數已經70年,國會改革所有案子都阻擋,國民黨本屆阻擋本黨團關於國會改革法案就高達1000次。立法院會期只剩下兩週,這時候提出國會改革案,光是提案付委、協商,「有可能兩個禮拜內完成三讀嗎?」 我認為,國會調查權要與憲政改革一起討論,因調查權涉及立法院要與監察院分享調查權,民進黨主張單一國會、要廢監察院、考試院,所有憲改方案,連18歲公民權,國民黨團及朱立倫主席都阻擋、抵制,朱主席應該要為此先公開道歉!
圖片
留言
  • Apo Lu
    真的有擋下了嗎?那真是阿彌陀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