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陳建仁與總召改革的力量】 12年前,全世界攏照在sars傳染病的恐懼下,陳建仁副院長任職衛生署長,扛下了抗煞的重責大任。這是民進黨執政時面臨最艱鉅的挑戰,但是在朝小野大之下,加上政治人物與民眾對於傳染病的不了解與恐懼,使得防疫抗煞流於口水。但是我與陳建仁署長深知,抗SARS不但是民眾生命的大事,也必須肩負對於全世界的責任。… 更多 2003年我們在這樣紛亂、恐懼中,陳建仁署長與立法院完成了SARS防治與補償條例。500億的預算,在朝野協商下快速的通過,這是歷史上做快速通過的法案,也是世界各國政府中做出最快速的反應措施,足為朝野協商的典範。其後,相繼完成了 18個醫療法案,成立疾病管制局,擴大了衛生署的權能,使台灣的傳染病防治、醫療保障與先進國家接軌,並成為亞洲首屈一指的國家。 我從政23年來,見過內閣閣員不下數百位,但是沒見過像陳建仁副院長這樣認真、負責的閣員。陳副院長對於大小法案、預算案都是親自溝通,甚至朝野協都親到場。基於我醫生的專業,我知道陳建仁副院長對於台灣醫療的規劃非常具備遠見、與專業事業,所以當時我努力的帶著陳副院長到時為在野的國民黨團遊說溝通,就是希望把這樣的政策理念落實。 反觀藍營執政以後,國民黨的閣員連自己的黨團都不來溝通,自己的立委都沒辦法擺平。例如服貿30秒通過,連王院長都不知道。難怪馬英九執政失利,成為跛腳總統。 所以蔡主席一職強調將來要組織一個史上最會溝通的團隊,最貼近民意的政府,這就是我的責任與願景。我是最了解立法程序、各黨團生態與民意的國會議員,而陳副院長也是最善於溝通與具備世界最專業能力,我相信未來即使在國民黨立院不過半,民進黨為多數黨的情況下,我們也不會像過去國民黨一樣行多數暴力,而能做到以大事小,以對話代替對抗。未來國會應該朝野大和解大對話,這是我期待選後台灣國會新文化與我應該承擔的責任。
圖片
留言
  • 高美琴
    抗煞不是他個人,帮他臉上涂金也選不上。抄襲他倒有點本事……